甜品爱好者丫丫

车和车总是撞,人和人总是让。

墨白 【路过】不错过(上)

情节是从电视剧里面顾乔北告诉陆广寒要去学导演展开的,后面的情节先自行忘记一下

————————————————————————

  

   一身黑色的燕尾服,胸前配了一支精致小巧的胸针,微卷的头发染成了棕色,下面是一张好看的亚洲人的脸。


  今天是毕业典礼,站在台上发言的顾乔北光彩夺目。两年的学习,顾乔北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渐渐变得成熟,也变得更有魅力。


  “That' all, thank you.” 微微鞠躬,潇洒地转过身,走下台去,坐在台下看的陆广寒眼里满是骄傲。


  “嗡嗡——”裤袋内的手机微震,顾乔北打开看,是好久不联系的陆广寒发来的消息。


  自从来了国外,两人就很少联系。


  “今天台上发言的你,很帅气啊。”后面附上了一张顾乔北在台上的图片。


  [你,在现场?]


  [对,上周韩京墨告诉我,你毕业典礼是今天,我就过来了。]


  [好,一会儿结束了你在礼堂外面等我吧。]


  [好。]


  顾乔北按下锁屏键,对着熄灭的手机屏幕拨弄自己的发型,整理了一下衣领和领带。


  “乔,这演讲都结束了,怎么还整理着装呢,不会要去见什么人吧?”坐在一旁的好友打趣到。


  “嗯,确实要去见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人?乔,你这么久没找对象,是不是因为今天要见的这个?”好友很会抓重点,听到顾乔北这么一说,更来劲了。


  “嗯......也许吧,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想法。我们好久没联系了。”


  “那他特地从中国过来,这还不明显吗?”


  “他也可能有别的事,顺便来的吧。”顾乔北按下心中的悸动,强装冷静地说着。


  “你今天这一身这么帅,肯定把人家小姑娘迷得不要不要的。”好友拍了拍顾乔北的肩膀表示鼓励,不过他也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顾乔北是用一个难以言说总之有些尴尬有些欣慰的笑容来回答他的。


  毕业典礼结束了,众人纷纷从礼堂离开,乔和好友一起走出礼堂,远远就看到一个身材挺拔的男人,穿着长长的黑色风衣,五官深邃地像是欧洲人,不过,从皮肤来看,似乎是个混血。


  “陆总,好久不见。”


  “乔乔,这么久不见,怎么还叫陆总,叫广寒哥。”


  “好,广寒,哥。”


  “唉,怎么听着有点别扭呢。”


  

  在一旁的好友突然明白为什么顾乔北刚才的笑容这么尴尬了,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是弯的,对象还是个品相极好气度不凡的男人,他暗自落泪,然后挥了挥手,示意先走了。


  “难得来一趟美国,我请你去吃饭。”


  “诶,你是不是忘了,我小时候就来美国,我父母也定居在这。”


  “哦,这么说,你对美国还挺熟?”


  “还可以,不过加州这里没有那么熟。”


  

  寥寥几句,两人又重新熟络了起来,还是之前的感觉。


  

  “怎么,夏小姐没有一起来?”


  “你是说夏琳希?她来做什么?”


  “听韩韩和完完说,她追你追得很紧啊,我以为这事儿成了。”


  “我又不喜欢人家,当然要明明白白拒绝了。只不过她还挺有耐心,确实被我拒绝后还是来追我。不过呢,我已经和她说清楚了。”


  “说清楚了?是什么意思?”


  “我告诉她,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她再怎么追我也没有用。”


  “哦?你有喜欢的人?”


  “是啊,喜欢好几年了,就,一直找不到什么好的机会说出来。”


  “喜欢就说啊,憋在心里多难受。”


  “乔乔,你喜欢一个人,也会说出来吗?”


  “呃,我。不对啊,怎么说我了,吃饭去吃饭去。”一抹红晕偷偷爬上顾乔北的耳廓,偏过头不再看陆广寒,只是拽着他的胳膊往学校门口走。

餐厅很近,

  

  为了方便顾乔北饭后回学校收拾东西回国。


  

  “乔乔,美国的食物还不如你做的呢。”


  “是吧,我的手艺还可以哦。”


  “嗯......可以......吧。”


  “相信我,这两年小爷在这里可没少研究厨艺,回去一定再给你做一顿,保证惊艳到你。”


  “好!”陆广寒尽可能地挤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内心os:一定要惊艳,不是惊吓。


  “对了,乔乔,你毕业了的话,什么时候回国?”


  “今晚的机票。”


  “这么早?”


  “嗯,接了一个国内的项目,过两天就打算开工了。”


  “不愧是乔乔,业务能力这么棒,干杯!”


  “干杯!”


  

  “那你呢,你什么时候回去?”


  “我...呃...我也今晚吧。”


  “嗯?”


  “哦,其实,我没定机票呢,想和你一起回国来着,没想你这么快。”


  “你,专程来看我的毕业典礼的?”


  “对啊,我推了三天的工作来的。怎么样,乔乔,是不是特~别~感动。”


  “呵呵呵,感动感动,陆大忙人为了我推掉了工作。来,我干了这杯,表达一下我的感动。”


  “我助理说,今晚的机票没有多的了,明天上午倒是还有几张机票。”


  “行呗,反正我也不急这一天,我来改签一下就行。”


  “好,手续费我报销。”陆广寒要是现在照照镜子,一定会被自己太过灿烂的笑容吓到吧。


  

  

  “乔乔,机票改签好了,你皱眉做什么?”


  “我宿舍那边我已经办理了退宿,可能今晚就得搬走。”


  “那就住酒店嘛,我订的套房,今晚住我那。”


  “行。”


  

  

  

  饭后,顾乔北带着陆广寒参观了一圈学校。

也不知是两个人谁太惹眼,引得路过的同学频频回头,甚至有女生跑来要联系方式的。


  看到有女生询问顾乔北时,陆广寒差点就替顾乔北拒绝了。


  不过,顾乔北先一步摇了摇头,拒绝了她。陆广寒心里暗爽,一路上都把手搭在顾乔北的肩上。


  “乔乔,我能去你住的地方看看吗?”


  “可以,不过,我得先问问我的室友同不同意。”


  “嗯,应该的。”


  

  

  “他回复我了,说可以的。”


  陆广寒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无数个夜晚,自己独自一人躺在床上,一闭眼,眼前就是乔乔的脸孔,一直在想想自己的乔乔现在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今天终于能看到了。


  

  打开门,扑面而来一股清香,走进一看,果然和顾乔北一样干净,清爽。


  “噢,这就是刚在礼堂外等你的帅哥吧。”


  “对,我们刚,见过。”


  “哇,你口语相当不错诶。”


  “对,我在美国呆过一段时间.....”


  

  顾乔北自顾自整理着,没有理会好友和陆广寒的聊天。


  

  

  “你知道吗,顾乔北在这里两年,遇到过不少追求者,但他一个都没有接受,我猜啊,肯定是因为你。今天我问他要见谁,他还说要见很重要的人呢。”


  “噢?乔乔真的这么说的吗?”


  “嗯。”


  “Oh my god!太好了,我有机会!”


  “加油bro,我看好你!”


  看着俩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从阳台走回来,顾乔北一脸疑惑。


  “收拾好了吗乔乔?”


  “嗯,差不多了,那我们先走了,Eric,一后多保重。”


  “嗯,常来美国找我玩。”


  “拜拜。”


  

  


  “那我们先回酒店,再去逛逛?”


  “好。” 

评论(5)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