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爱好者丫丫

车和车总是撞,人和人总是让。

我们都要好好的 《孤独的野兽》(何洛)

夏日,中古店。

  

“您好先生,请问需要些什么。”


“我来找洛先生鉴定一下我这款表。”说着,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怀表。


“不好意思,洛宾他上午有事出去了,您方便的话下午来找他吗?”


“噢,好的,下午几点呢?”


“三点以后,他准该回来了。”


“好的,谢谢您。您也是珠宝鉴定师吗?”


“不,我是锁匠。”何初逢仔细得观察着来人的表情,不过并未有过多的异样。


“哦……您的工作也很特别。”

何初逢微微一笑,不懂的人不必过多解释,目送着这位顾客的离开后,何初逢从椅子上起身,走上楼梯。


  

“叩叩!”

“洛宾,粥都要凉了,什么时候下来吃早饭。”

“嗯~昨晚好累,再睡会儿。”软糯糯的声音从门缝中传出。


何初逢摇了摇头。


算了,不管他,下楼继续工作了。

这是洛宾回家住的第一个晚上,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毕竟,还有很长的以后,

以后都是美好的事。


有洛宾,有豆包,还有……中古店,以及店里的其他人。



何初逢自顾自忙着,太阳渐渐升高,从中古店的窗户中洒进来。

何初逢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十一点。

洛宾该起床吃午饭了。



何初逢转身走上楼梯,推开洛宾的房门。

“何初逢……初逢……”一进门,何初逢就听到洛宾在梦中呓语着。

何初逢眼中的宠溺快要溢出来。他关上门,轻手轻脚地走到洛宾身旁,轻轻地拉过床边的椅子坐下。


  

“何初逢!何初逢你回来!”不知洛宾梦到了什么,突然开始叫喊着,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双手。

何初逢刚伸手想抓住乱动的手,就听到洛宾说:“何初逢,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我这么帅气...善良...聪明...可爱……”挥舞着的手也很自觉地放下,呼吸逐渐平稳,脸上痴痴地笑着。


何初逢望着床上洛宾幸福的笑容出神。


  

“洛宾,你知不知道,这六年,不是惩罚你,是在惩罚我。

六年来,我不能和你朝夕相处,

想你的时候叫你的名字从来没有回应,

吃饭的时候也没有你在我对面,

圣诞树也没有人陪我装饰。

鉴定师虽然有罗杰代你,

可是在那个鉴定桌前的人终究不是你。

我每天都不自觉的看向那张桌子。

看着看着,有时候恍惚间好像听到了你的声音,

才发现那只是一场梦。

家里...也没有人问买什么卫生纸了,

小安和隋意都会准备好所有的生活用品。

每次吃饭后都是我洗碗。

你说过,女孩子是不需要洗碗的。


你的房间这么久我都没有让米婆婆租出去,

是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占据你生活过的地方。

我每周都会打扫你的房间,等待着你回来。

你回来就能直接住进去,

和你离开的时候没有一点变化。

我把你的那份租金也付给米婆婆,她不要。

但我硬是每个月都会替你付。

有时候我也会在你的房间坐着,

就这么到半夜在你的床上睡着,

鼻间都是你的气息。

我就觉得好幸福,我就感觉你一直在我身边,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洛宾,如果我要你拿往后余生,来补偿我六年来对你的日思夜想,你愿意吗?”


“我愿意。”洛宾睁眼,认真地看着何初逢。

“你,你醒了?你都听到了?”

“我刚刚说,你没有丢下我,就是因为看到你了啊。”

“那你还装睡!”

“我这不是想看看初逢来我房间要做什么坏事嘛。你果然做了坏事。”

“什么?”何初逢疑惑道。

“你说的好像哭呀何初逢,你说,你是不是大坏蛋!”

何初逢失笑,这么大个人是怎么说出这么幼稚的话。

不过,自己不就喜欢他这份孩子气么。

“洛宾,你认真的,以后愿意和我在一起,不后悔吗?”

“不后悔!我这就告诉我妈妈。让他以后不要再给我相亲了!”

何初逢揉了揉洛宾的头发,按住了他正欲打电话的手。“下次我登门拜访的时候当面说吧,打电话诚意不够。”

“嗯,也是,你拐走了我妈这么优秀的儿子,肯定是要付出很大的诚意的。”说着,洛宾双手攀上何初逢的脖子,何初逢很配合的低下身,洛宾顺势在何初逢的唇上啄了一下,霎时,何初逢从脸到耳垂通红,生涩地回应着。

许久,两人才分开。

“你真的做好准备,以后都交给我吗?”

“初逢,但是未来的事情都不可预料,与其去担心未来,不如享受当下。

当下就是,你在这里,我也在这里。我们开心就好,最重要的是,你开心。


  

可是初逢,你妹妹的事,你真的,不介意吗?”洛宾小心翼翼地看着何初逢,他紧张得不敢呼吸,生怕何初逢反悔,生怕何初逢又和他闹掰。


何初逢顿了顿。


“洛宾,上一辈的错误不应该由我们来承担。我之前也只是生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换作是我,也很难说出实情。”何初逢认真地看着洛宾。

洛宾不敢和何初逢对视。他拉过何初逢的袖子,蒙在眼睛上。

“初逢,那天我看到和豆包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愧疚吗?我看到你失魂落魄的样子,好想抱抱你。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亲生父亲和你妹妹之间的事。所以我只能隐瞒。

后来,我们终于能拥抱了,但我的隐瞒再次让我们分别。”

手臂上传来点点凉意,手却被洛宾紧紧抓住,何初逢用另一只手握住洛宾的手。

“洛宾,其实我早就放下了你父亲和我妹妹之间的事。我也知道我的父亲也有错,是他不敢承认我妹妹有抑郁症,导致了我妹妹的死亡。”

“可毕竟是一条人命啊......何初逢,对不起,顾南的事是我自作主张了,我不该那么冲动.......”

“我知道,你是想补偿我,用顾南的生命抵我妹妹的命。我早就原谅你啦。”

“何初逢,有你真好。”

“我想,大概是我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吧,才让我遇到了你。”

何初逢用指腹擦去洛宾脸上的眼泪。“好啦,再哭下去就不是全世界最可爱的洛宾了。”

“那你就不喜欢了吗?”

“喜欢,当然喜欢。不过,我更喜欢现在乖乖去洗漱然后下楼和我们一起吃午饭的洛宾。”

“好,那你再亲我一下,我就起床。”说完,洛宾就偏过一边脸颊,闭上眼睛,等待着何初逢。

何初逢轻笑一声,直接把人从被窝里捞起来,低头覆上洛宾柔软的双唇。洛宾惊讶地睁开眼睛,齿间不自觉地张开,给了何初逢不断加深这个吻的机会。

知道洛宾来不及换气,脸憋得红红的,何初逢才松开。

“何初逢!”洛宾又喜又羞,马上钻回被窝,用被子蒙住脸,在被窝里偷笑着。

何初逢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我下去等你。”

“嗯~”被窝里传出一阵闷闷地回答。

何初逢走到门口,回头看了看,果然洛宾露出半个脑袋偷偷看着他。

“何初逢你快走,我要换衣服。”

“你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

难道......你的腹肌没有了?”

“我的腹肌当然在!”语罢,洛宾就从被窝里坐起来,撩起自己的上衣。

“啊!何初逢!我的腹肌好像......真的离家出走了......怎么办.......”洛宾撅着嘴,摸了摸自己略有赘肉的肚子。

“没关系,至少,手感应该不错。”

“那何初逢,你不许因为我腹肌没了就不要我!”“我不会不要你的!”两人同时说着,何初逢无奈地摇了摇头,洛宾的脑袋里怎么一天天的都在想自己会不要他,明明珍惜还来不及呢。

“我下去等你。”

“好。”

“隋意和小安都在。”

“好。”


  

野兽中古店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的。


  

下午三点,客人如约而至,中古店又响起了洛宾的声音。

“先生,您这块玉是唐朝........”

何初逢坐在吧台旁的高脚凳上,看着鉴定台前的洛宾神采飞扬地向顾客讲述着玉的故事,不由得笑起来。

何初逢:我不想再与过去的种种恩怨牵扯不清。如果放下一切能够得到无所顾虑的生活,能够得到只需考虑自己是否快乐的生活,那么我愿意放下一切。

洛宾,我只图当下的温存。希望你要好好的,我也好好的,我们要一直相伴到老。如果你想,我们可以领养个孩子,增添一些生活气息。如果不想,我们可以再养些宠物,陪着豆包。

我想,我们都会好好的。

  

————————————————————————

  鸽了很久,最近很忙。

  补个捡手机?

  头一次尝试,软件捣鼓了半天,经常闪退。

  没想到我的QQ大小号今天被用来写捡手机

  

null

null

null

很短,下次再试试,能不能多写点。

评论(22)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